close

不必打腫臉,也能是胖子。進入正顎DAY3。

凌晨就會被痛醒!

(痛、腫、難受交織,下巴皮膚與嘴巴完全沒有任何皮膚感知),嘴角會有血塊與破皮(因開刀因素)。腫脹一路從上下顎骨向上延伸到鼻子、眼睛也不太容易撐開,並向下延伸到脖子,連脖子都會是腫的。

Image 4.png

 

========再次防雷((因為真的非常、非常、非常慘烈且無修飾,醜翻天!))===================

撐開眼,就是長成這個模樣。

慘吧。是的,外貌上的慘還不是最難以接受的,而是腫痛、頭腦昏沉、四肢無力。

IMAG9595.jpg

 

手部施打麻醉點滴的痕跡如下,之後的每一天,它會開始瘀青,色素變得越來越嚴重。

IMAG9598.jpg

 

然後,開始一整天的忙碌復原流程。((喝無渣流質飲品、刷牙、吃藥、喝水、頻繁冰敷(每小時敷15分鐘)、坐著休息、擦口水、擦鼻水、在家走動....))→不斷循環重複。

體力會變得非常差,免疫力也是,請注意保暖,開刀後更易感到寒冷。

IMAG9601.jpg

 

每天光忙是這些復原照顧流程,就已經相當耗費體力。一天最後,早早洗澡洗頭(這是我個人衛生習慣),遵照醫生規定,23點前上床睡覺。(前七天我通常更早,累了就去睡)。

 

繼續來到正顎DAY4,如同正顎醫生陳瑞峰所說,開刀後第3~4天會最腫。

臉已經完完全全成為我所不認得的人了,哈哈哈哈哈。

Image 2.png

 

一切情況與正顎DAY3差不多。清晨會被痛醒,便要爬起床喝水、吃藥、冰敷,以及,最重要的──忍耐。還有,保暖。

並且運用意志力及自我打氣,不斷不斷告訴自己:「我可以、熬得過去,一天會比一天好,痛熬過去就是海闊天空。」因為,真的很難受。
 

(正顎DAY4,麻醉打針血管瘀青的情況)

IMAG9610.jpg

 

依舊持續想辦法以針管進食流質品(會很餓,且營養補充會影響傷口復原,縱使進食非常困難,也要想辦法、花時間,多練習、慢慢喝。)。

正顎DAY4飲食原則:無渣流質、只能喝冷的、僅能用針管喝(我個人),大概喝完一碗或一杯,需要花費將近30分鐘到一小時。(喝到很累、好辛苦,且邊喝會邊從口中滴出來,因為還不太習慣吞嚥與使用新的骨頭開合方式。)

IMAG9612.jpg

 

近照臉型與嘴巴脹成這樣,嘴邊的血塊被我用大量護唇膏與紗布清除乾淨。嘴角因開刀造成的色素沉澱仍在,還需要時間淡化。

正顎DAY4,嘴巴皮膚是完全無感的,乾燥、脫皮僅能以眼睛評斷,碰觸它只有手會知道,嘴巴像是生長在臉上的一塊無知覺的肉而已。

IMAG9621.jpg

 

安然結束今天後。日子繼續往正顎DAY5推移。

醒來,吃藥、喝水、針管進食流質、溫敷、刷牙、擦臉,超忙碌的行程進行數輪後。

腫脹的臉長這樣,真的太好笑了。(今天嘗試笑看看。做到了,真是開心啊!)

IMAG9631.jpg

 

來近看開刀後的齒列(正顎DAY5,首次能開口張到最大拍照記錄下來。)

WOW~~上下咬合正常了!(齒列中線沒在正中間是因為牙套矯正尚未結束)

IMAG9630 (1).jpg

 

回顧看看我開刀前的齒列。真是太感動了!

Image 5.png

 

嘴唇會因新咬合方式,被牙套磨破受傷。(短期內都不會好。要忍耐這個痛與傷口。)

IMAG9626.jpg

 

正顎DAY6,成功變身國中生。(無使用任何濾鏡或童顏APP,真實的我,就是長這樣!)

肥到照鏡子都好想笑。(正顎這些日子,除了痛腫難耐外,心情還蠻好的,因為覺得自己長得太有趣了!)

IMAG9643.jpg

 

手部血管瘀青比前一天更嚴重。

IMAG9644.jpg

 

持續以針管進食(常溫的無渣流質、打果汁需要濾掉果渣)。

IMAG9647.jpg

 

非常餓,且喝完流質要立刻刷牙、吃藥。一想到得要連續這一切流程,就覺得好疲累,不過,充足進食才能幫助傷口修復與簡單活動,維持體力,一定要多喝一些。

IMAG9645.jpg

 

疼痛腫脹大概已持續6天,慢慢有好點(或是也習慣了),正顎DAY6,上下顎、臉、鼻子仍是腫的。

瘀青開始跑到脖子,出現微微的淡黃紫色。

IMAG9651.jpg

 

外出戴口罩出門走走散步,體力仍不佳,無法移動到太遠。(此時,口水仍會自動流下,需要注意在口罩裡墊衛生紙,且一張也不夠,還會流出口罩外,自己要勤換。)

IMAG9657.jpg

 

光是散步體力都不太夠。餓到發抖買了瓶「有吸管」的奶茶補充糖分,喝一口差點噎死,請萬萬不要嘗試!

正顎前七天(甚至更久),都請乖乖用「針管」進食,直接就口喝還沒那麼容易(個人經驗),吸管則是絕對的大地雷,因為吞嚥還不熟練,不小心就會有意外,請務必注意!

IMAG9656.jpg

 

來到正顎DAY7。血管瘀青狀態。

IMAG9677.jpg

 

鼻子腫。

IMAG9674 (1).jpg

 

笑容與齒列模樣(最大開口程度)

IMAG9681.jpg

 

心情依舊好好,因為真的長得很趣味

IMAG9675.jpg

 

正顎DAY8,即將要開始有所變化嘍~(下篇發文會有明顯差異,請期待!)

IMAG9710.jpg

 

側面。就是阿呆

IMAG9723.jpg

 

今天是手術後第一次回診。

IMAG9733.jpg

 

戴上口罩,不要開口說話(也幾乎只能嗯嗯啊啊),就不會有人知道我現在的慘烈。

IMAG9734.jpg

 

陳瑞鋒醫生說,手術順利且狀況良好(他有強調!開得很好XD~~~~當然傷口都還在復原中。)

他問我:「是不是很痛?很後悔對吧?」

確實很痛,非常。(我是指甦醒後的復原,開刀全身麻醉是無痛感的!),但我非常開心我做了這個決定,我為自己的人生負責,一點都不後悔喔。(順便送個金句:蔡康永曾說過:「痛會過去,美會留下來。」)

IMAG9735.jpg

 

回家後。

正顎第二周開始,調整如下:

1.冰敷變溫敷。(維持在一小時敷10分鐘,醒著都持續敷)

2.從全流質開始吃一些軟質食物。(((可以開始用吞的,牙齒依舊不能用咬的!)))

EX.布丁(正顎DAY8 我練習湯匙仍無法進食,我自己仍需要針管。)

IMAG9705.jpg

 

或是,泡爛的海綿蛋糕、冷的米粥(無料的)、薯泥、濃湯(不能有渣渣的)、麵線(清的/能吞的)、第二周還是要吃常溫的東西。(直接吃海綿蛋糕我仍無法,必須要泡爛它才能入口)

初次吃到有形體的食物時,差點噴淚,因為這七天,真的好難熬,痛腫、體力不支不用說,是真的真的很餓,體重直直落(但,未來恢復正常飲食都會回來,話先說在前頭哈哈。)

IMAG9728.jpg

 

病人要持續進行的修復功課是:

1.晚間11點前上床睡覺

2.禁辣、刺激食物(咖啡也不要喝、不要抽菸),老實說,若你有抽菸習慣,我保證你想抽也抽不了,因為嘴都無法張開。再者,咖啡你會一滴都不想喝,因為喝了很餓,你只想喝各種高熱量的天然果汁、牛奶豆漿等等!((此階段請拜託喝天然飲料,就是自己打的新鮮果汁豆漿,不要買化學飲料,體能有差,營養有差,非常非常有感!)

3.輕運動(散步、走路......)

4.認真刷牙(一樣進食完就要刷,並且,每隔2~3小時,不進食也要刷)

 

最後。來看看我正顎當天~正顎手術DAY8的變化吧!

正顎DAY1-8.png

 

很驚人對吧?下週(進入正顎第二週,會有更顯著的差別喔,我們下次見。)

 

【正顎手術相關文章】──

【凡登正顎手術全紀錄2】下巴砍掉重練!直擊開刀Before&After,史上最真實的術後醜照!

【凡登正顎手術全紀錄1】正顎前的最後長相與倒數前一天的準備(正顎手術花費、備品、注意事項)!

 

【戴牙套相關文章】──

【牙套臉型變化全紀錄】滿11個月的臉型改變!包子臉變瓜子臉?矯正前後的美貌神進化?

【牙套齒列全紀錄】怡登唯美戴牙套滿一年!變身整齊美牙前的黑歷史,超真實大公開!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