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的諮商,遇到很多想轉職、不快樂、對於人生迷惘的朋友。那與收入、歲數、職業,其實根本無關。

 

好多人都以為,只要再多賺一點錢,我就能快樂一些了。

好多人都以為,只要再有升職、他人的羨慕與認可、年終,我就能快樂一些了。

只要有個新的專案讓我主導,只要能多賺一點退休金,只要生活品質再好一點,我就能......我就能......我就能快樂了。

 

只是沒想到,前面打拚一下子,金錢收入開始有些回饋。

但,怎麼我就不快樂呢?

 

今天。來說四個,關於25歲的抉擇故事。

雖說25,也非25,只想藉由這四個故事,讓正處於徬徨、無助、低落,或是猶豫著轉換方向,或許想邁入新階段、新里程碑的朋友,寒冷的冬天,讓我用文字,陪伴你往前走吧!

 

‧紀錄片電影─〈拔一條河〉:楊力州導演

那年,他25,任職於大學當穩定的美術系老師,卻有股聲音讓他想放掉現有的職業,轉往就讀電影相關領域學習,家人、親友沒一個看好他。

「你現在工作那麼穩定,為什麼要換?」、「電影能餵飽你們全家嗎?」、「靠拍電影能當飯吃嗎?」......但,他還是聽信了內心的渴望,踏上電影之路......。

一年拍一點點,再隔一年,再多拍一點點點。

中間,也跟大家一樣,經歷那些生活必經的瑣事與日常種種。

直到大約44歲時,拍出了那部〈拔一條河〉,終於,拔出了一些什麼,在25歲後的將近20年,拔成了一條生命之河,獻給八八風災後的甲仙國小與當地居民,以及,每個都在與自我生命拔河的人們。

 

article-57c6508bce014.jpg

 

2020金曲獎最佳原住民專輯得主:阿爆(阿仍仍)

不到25歲。她北上參加舞台選秀節目〈殘酷舞台〉,獲獎與成員Brandy與組成女子團體「阿爆與Brandy」,發行主流國語專輯,獲得第15屆「金曲最佳重唱組合」,彷彿一切起飛之際,卻遇到唱片圈大環境走下坡,銷量溜滑梯般遞減,收入無法支持生活,扛著行李回故鄉,紮起衣袖,重拾護士本業,只求能生存。

11218.jpg

 

就在快忘記音樂夢的某天。

機會又來了。而這次,阿爆決定,唱回自己的母語,成為自己之名:阿仍仍。也就在那20初頭後的將近17年,再一次,重新做回「真正、本來就是我」的那個自己,以母語專輯〈母親的舌頭〉獲得最佳原民專輯、最佳年度歌曲。

 

距離相信自己,願意真誠而坦白的面對自己,那是22歲後,又17年的日子了。

2000x1361_0679224905806.jpg

 

極限運動員:陳彥博

那也是25歲。一個大學剛畢業的男孩。體育大學畢業的他,25歲,剛罹患咽喉癌,體重只剩40多公斤。好險生命與遺憾擦肩而過,讓他興起想成為極地選手的念頭。

家人反對,親友通通反對。

我們以為本是天生極地跑者的陳彥博,

開始的第一趟,沒錢、沒名氣、沒企業願意贊助,更別說如何練習於雪地的極限寒冷。

 

他不知哪來的突發奇想,撥了數通電話給連鎖大賣場:「請問你們可以借我冷凍櫃,讓我練習騎自行車嗎?」(瘋了,低溫騎車,那是人命耶,誰敢借他?扛一條生命?)

 

但「打從心底的渴望」就是如此神奇,不用管它會如何發生,只要你想,宇宙就必定會幫你完成。

一個你一定在新聞媒體上看過的公關人,被彥博的熱情觸動,沒知會跨國老闆,傻呼呼地商借自家賣場冷凍冰箱,讓陳彥博足足在冰櫃訓練了一個月。

LN01_002.jpg(圖片取自2013年,蘋果新聞照,距離現今7年前。)

 

公關被罵到臭頭,所幸陳彥博還活著,也就在那之後,慢慢有人認識這個大男孩,有企業願意贊助,也慢慢地,成為我們所知道的,那個極地運動家─陳彥博。

 

曾經的童書作家,現在的文字人、身心靈諮商者:佩姬超人

也同樣是24歲前夕。企管系畢業的我,因為外婆的驟逝,有個聲音對我說:「去寫作吧!」,我完全沒有背景,沒有念過相關學科,就這麼邊投稿、邊寫、邊打工,放棄了穩定的業務助理、行銷企劃等工作,一心只想著,如果有一天我也死了,不完成這個願望,我會很不甘心的。(另一方面我想,等我也到天堂,我好想好想跟外婆說,在她走後我有好好生活,一想到我們有天會相聚,我想把日子過的有滋有味,婆孫倆一如她活著時,我們熱愛的睡前聊天,聊個沒完沒了,一直聊、一直聊,聊到外婆說:「小婷,我們先睡覺好不好?」

 

那時,我斤斤計較著每餐花費的支出,不娛樂、不社交、盡可能不去想著,若我也能跟別人一樣平凡、乖乖去公司上班賺錢,那有多好?

還記得20出頭的我,是如何邊掉淚邊跟同學說,如果我真的往寫作之路走去,然後拚到了30歲,發現自己一事無成,再回頭來做行政助理、業務助理,有誰會要我啊?雖然我一邊哭,但仍勇敢地踏向內心的決定......。

 

也就在好多年之後。我真的靠著寫作賺錢了,也出了書(快樂並享受著,在自己的這條道路上→當然酸甜苦辣都有,但因是自己選擇,一切皆須接受。)

getImage.jpg

 

後來,機緣安排我走向接案人生,一邊照顧、陪伴著罹癌的爸爸,那天的我心想,如果我25歲沒有做出轉彎(傾聽內心而行)的決定,我現在哪有可能,邊寫稿邊陪爸爸呢?

低潮並不只有一次。後來爸爸地球任務完成,返回天堂旅行去。那時我哭得不成人形,沒自信、覺得自己做不到、不可能,如暴風般三不五時將我捲入。

爸爸天堂旅行兩年後。也是陳彥博31歲,剛參加世界4大極地賽,成為2016年4大極地賽總冠軍,創下亞洲首位紀錄的之後不久。

808_b85c1d0db8acb9c4f82a58ff26d7f1cda8f15eda80c50adb0e71943adc8015cf.png

 

我接下了一個案子,採訪著正在休息中的陳彥博。聽他聊著成長、低潮、腳部指甲因跑步而撕裂開的狀況,還有,長年處於比賽中,疏於關心家人,有這麼一些些地自省與思考。

下載.jpg
(你看過運動家的腳嗎?這是彥博的腳,指甲,並不生長於肉上。)

 

那時也是我很低潮的時候,沒想到,當我真的願意多一絲絲地相信自己,我把採訪寫得真好,看著自己的作品,想著懷疑自己的那個自己,怎麼好像被她開玩笑了啦?

IMAG2636.jpg

 

也就在那之後三、四年,又開啟了超感官靈性天賦(天能),成為身心靈諮商師,常驚嘆人生好神奇,為什麼好事會不斷發生,一邊恐懼緊張著未知,一邊又總在勇於接收宇宙任務後,發現好事與禮物滿滿滿。

S__54624277.jpg(感謝穿上一秒變胖5公斤的長裙,我要跟它說再見。推薦給過瘦者,一秒發胖必推XD~)

 

 

 

四個關於25歲。關於低潮、無助、懷疑自我,卻練習著相信自己的故事。分享給你。

雖是25,但也請拋掉25。數字不會是限制,只是一個比喻的單位詞。

25、35、45、55、65、75、85、95、105。

以靈性覺醒的我來說,人在未來能活到幾歲,絕對比你所想像的要更多。

 

大家都還是嬰兒。儘管跟隨著「渴望」前行吧。

「會不會我做了這個決定,未來就會有我擔心的事情發生呢?」

 

你瞧。上面四個故事,哪個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?

 

楊力州沒回到大學美術系教書,妻兒與父母也都活得好好的,三餐吃得飽,哪來的不好?

阿仍仍沒回到故鄉打針量體溫,音樂成了疫情之下,鼓舞人心(尤其是醫護人員)的力量。

陳彥博早已與癌症絕交,卡在咽喉的聲音,他跑成了勇氣,仍在下一次的路上呢。

佩姬超人沒有餓死啊,寫出了正向與感動,曾經給孩子,過去給大人,而現在,還加碼給靈性覺醒之友、星際家人呢!

IMG_0278.JPG

 

老天爺啊,不會捨得讓你的天賦擺著不用的。

那很可惜、很可惜啊。

每個人都有天賦。絕對、絕對、絕對有。

 

唯一讓你看不到天賦的原因是。

被金錢、社會價值、那句:「別人說、別人都」......給擋住了。

 

天賦不用找,一找就無效。

把「心」整理乾淨,讓「心」靜下來。

你想做的事,就是你的天賦。

因為,你知道,你早就知道了。

 

歡迎踏上天賦之路。你是肯定不會孤單的,因為前方有我啊!

等你上路。我們一起享受這趟人生旅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