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未命名.png

年後開工第一天,繼續上佩古嚕工作小劇場單元,今天來到第六集。

故事的主角是誰,我得保守秘密。

但我很欣賞她,有時又很心疼她,一路看著她跌跌撞撞,常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偷偷哭泣,卻總忍著眼淚,哈哈哈笑著續繼前行。

既然擋不住她,我會繼續支持她,直到如她所說的,活出她想要的樣子。

她的話有點多,所以我的前言得節制,免得爆版呵呵呵。

 

(文字工作者。30世代。女)

十年前的那個夏天,從此改變了我的人生。

我是企管系畢業的,大四那年,當身邊同學都在準備考證照與就業時,我依舊傻呼呼地追星哈哈笑,天真的以為畢業就有工作,什麼都沒多想。

但或許傻人真的有傻福,一畢業就找到薪資待遇正常、離家近、職務又少的工作,但不到三個月,因為上班真的沒事做,我就投降辭職,離開了被人說真爽的職位。老天保佑,找工作對我並不難,且我總做得不錯,但內心總有空虛感,在一切都平穩安全的環境中,我常感到心中有所空洞與疑惑,「這真的是我喜歡的嗎?」、「我想做的真的是這個嗎?」。

直到某天,上班翻閱寵物雜誌,看到刊登的徵文比賽,內心沉睡的什麼好像瞬間被喚醒,於是我構思、敲打文字、投稿期待,直到得獎的那一天,心中終於湧出答案:「我想寫東西當作家。」

於是,開始往任何能寫作的職缺尋覓工作機會。

依舊是被庇佑的人生,幸運地考上中廣的企製人員,寫了廣播的短劇開頭,開心地以為一切將要開始。突然間,外婆生病,提出希望我離職回家照顧她的要求,我二話不說立刻答應,以為只要幾個月,外婆就能因我照顧而病情緩減,我依舊能往夢想邁進((我永遠都記得,當外婆看到我徵文得獎時,她說:「喔,沒想到小婷竟然會寫東西呢!」))

只是沒想到,某個夏日午後,我與外婆一起午睡時,當我睜開眼,她卻永遠閉眼了……。

那一刻開始,我學到一堂生命之課。我告訴自己,以後面對所有的選擇,我只問自己:「現在不做,會不會後悔?」咬著牙、抓著這句話,一路就這麼走到今天。

 


十年來,熬過三餐不繼、友人離去、未知徬徨等等不安焦慮,決心往自己想過的人生走的那陣子,我曾對身邊的好友說:「如果我現在開始走向寫作之路,五年後失敗了,回去做企管相關的業務助理,不會有人要我了怎麼辦?」,我忘了當時的她怎麼回答我,也忘了當時的我給自己怎樣的答案。

但現在,擔心的事情沒發生,我確實回不去業務助理了。因為我成了接案者,寫著自己想寫的案子,趴趴走全台跟人聊天、談笑,不被拘束在某個逃不開的工作環境,只要我夠自律,每一天都是休假日((但,每一天也都是工作日XD~))。

十年間,我出版過童書、小說、也陸續完成了數十個小小的夢想計畫,沒有名氣、也沒有豐厚的存款,但我非常快樂。我照顧自己與家人、發揮所長、活出我想活的樣子。

現在的我,對得起自己,以及那個夏天,對自己的承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