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(2020.10更新  ● 也許你能找人聊聊:心靈諮商室個案心得回饋─在別人的故事裡,讀自己的人生。 ))

 

有網友留言發問,關於聆聽薦骨的實踐方式,能否說的更詳細點?

沒問題!整理出我自2017-2019年,兩年多的實踐心得筆記,分享給需要的朋友,也歡迎大家留言交流喔。

 

前情提要:什麼是人類圖?我該如何應用人類圖呢?

【365-2】人類圖,發現我的原廠天賦設定!(內文有連結,可查詢自己的人類圖)

【365-35】100天的練習,顯示生產者如何聆聽薦骨?

【365-69】人類圖「等待,回應」練習。在它來臨之前,我想為它準備更好的自己!

【人類圖/人類木馬諮商講師日記】身為諮商師的我,2020做出最勇敢的改變!

 

切入正題,顯示生產者如何聆聽薦骨:

方法一:與信任的朋友聊天交流
一、找信任的人聊天(可能不是從「你所煩惱的事情」去討論,而是藉由「聊天」這個行為,聆聽或釋放你自己心中所想的事情。

1.jpg

Ex:你現在正在煩惱工作,那不一定要聊工作,可以請朋友說說他的工作,藉由聽別人說,或丟出各個面向的話題,從中激盪或引導出你心中的真正想望。(此時,當薦骨中心有感時,我自己的經驗是,會有種像是全身觸電(微微靜電)的感受,請保持覺察,或想辦法〝記住這樣的感覺〞,下回再發生時,你會知道,這就是薦骨的回應。

**此點特別須注意,以我個人的經驗為例,當薦骨回應時,多半(甚至99%以上),你的聊天話題或交流內容,是在談「正面」或充滿「愛」的部分,而非「負面」或是「恐懼」的部分。

以白話來解釋,就是,若你對一件事所煩惱(舉例若是工作),
我們以大眾常遇到的問題來說,
Ex:你思索著要不要換工作,覺得現在的工作怎樣怎樣,而你想要怎樣怎樣……,此時,找朋友聊天〝不一定要談工作〞,而藉由其他事情的閒聊,有可能會讓你丟出(或聆聽到),與你心中潛意識對頻的想法。

那時,會有一種通透到腦門的感覺(這個感受力要透過覺察與練習,以及平日的維持,本篇暫時不談。)

然後,如何判定此時是否是「薦骨回應」呢?若已藉由平日累積,讓覺察力強大,判定就很容易,但若是初學或入門者,有個簡易的方式來判斷。

請回想,「現在」你聽朋友,或是你正說出口的話語,它是「正面+愛」or「負面+恐懼」。(請注意,當朋友持反對意見時,你的反應若為負面想法,那麼,它也不是「薦骨回應」喔!,但若朋友提出反對觀點,你依舊出現的是正面想法,恭喜你,它極有可能是「薦骨回應」喔!)

「正面+愛」的例句:我好想去做xx事情喔,(希望、期待、愛);有個機會我想挑戰耶……(希望、期待、愛)

「負面+恐懼」的例句:我都xx歲了,現在轉職還行嗎?(懷疑、不安);換工作薪水不夠,我還要繳房貸……(懷疑、不自信……)

以上,有幾萬句能造句,「薦骨回應」多半只會(個人經驗)出現在「正面+愛」的狀態中,若是「負面+恐懼」有感受到,我想,那可能不是薦骨回應,那是你內心的害怕與不自信所釋放的假消息,請務必留意這一點。

額外說明:你或許或好奇,怪了,為什麼你想知道的事情可能是「工作」領域,卻不用刻意聊「工作領域」呢?因為,「薦骨回應」不是填鴨,也不是標準答案,它是一種「你獨有的提醒與選擇方案之一」。

人生的選擇不是只有A或是B,那是你用大腦、過往經驗甚至理性評估出的選項,但「薦骨回應」的智慧高於大腦、過往經驗與理性評估,它給的指針(引導)像是更難以想像或是有點跳TONE(沒有邏輯)


方法二、專注做喜歡的事(或做任何事情時,想辦法投入其中並且開心)
這一點說來非常簡單,但實際發生在平日生活中,往往是最容易忽略的一點。

除了跟信任的人聊天以外,讀處的時候,更是「薦骨回應」的黃金時間點。什麼時候薦骨會快閃回應呢?經我親身實驗與紀錄。在你「專注、快樂、享受」做一件事時。

IMG_6445.jpg

 

它不會是〝刻意做什麼事〞,像是如果你愛唱歌、愛看電影,做這些喜歡的事情時,「薦骨有可能會突然有回應」,但是,絕非〝只有做喜歡做的事情〞時才會回應。

薦骨不是功利取向者,它是人類原始設定,所以,原始設定的感應連結點就是「專注、快樂、享受」,也就是類似很多商業、心理書籍談到的心流(FLOW),當進入心流時,時間會產生真空概念,打破線性(一分鐘→一刻→一小時→一天……),此時,就是「薦骨最容易回應」的時機。

所以,我曾在曬衣服到一半、假日進修午休在馬路中央行走時、工作打字到一半……,它是個禮物,會在你最美好(認真、享受、專注)的時候發送。

626地方小吃_190627_0002.jpg

但要記得,不要苛刻它的出現,那會讓你變得帶有冀望之心,越緊繃它越不會出現,一旦放鬆而專注享受當下,這個禮物就會突然送到你面前,屢試不爽,充滿驚喜。
 

方法三、幫助你的薦骨,薦骨更容易回應你!(白話文是:相信它,行動吧!)
所有的事情都需要練習。就像是,小孩子拿筷子,第一次不會,天天用會逐漸熟悉一樣。薦骨也需要。

除了可以靠著「紀錄它、記住薦骨回應的感覺是什麼」這種「出現的行為」來辨別薦骨外,如何讓薦骨回應運作顯著而頻繁呢?

很簡單。就是:相信它,行動吧!

IMAG8550.jpg

 

可以想像成:「薦骨回應」是心靈的老師,而我們是學生。
學生A──薦老師說:「你去做XX事吧」,學生A相信老師並開心去做,下回薦老師就會告訴學生A更多,做了會有更多好事發生的事情。(然後學生A就會進入好的循環中)

學生B──薦老師說:「你去做XX事吧」,學生B有些懷疑而遲遲不願行動,或是做的時候不甘不願並邊做邊懷疑,薦老師很自然的,會減少對學生B說話的機會,或是越說越小聲,也有可能後面說了,而學生B根本不聽甚至聽不到。(學生B就會進入一個只能靠自己大腦在思考每一件事,少了他專屬人生心靈導航器的優勢。)

所以,唯一而最有效的方式就是。開心的接收(縱使有些事情毫無道理與邏輯),然後開心地去做。

薦骨就會越回應越有勁,你也會越聽、越做,越有意思。

Image 4.png

 

以下的影片是巴夏談高我與直覺(有興趣了解巴夏可自行GOOGLE)。((非常精彩易懂,請務必一看。))

 

方法四(終極大絕招):常常感謝、記得感恩、睡前想想今天的好事
人在過於忙碌時會疲累,身心都需要休息,薦骨也是。
只是,有個終極方法,是在休息後,讓薦骨恢復能量的好辦法:感謝、感恩。

不是在「薦骨回應」時才感恩,而是每天,都有很多機會與時間能感恩。
像是睡前想想今天開心的事(家人平安、工作順利、另一半很有責任感、今日依舊健康……),讓身心維持好的狀態與頻率。

就像是人際互動交流,點滴付出與關懷,對方也會適時的回應幫忙。

把自己的心念調整好,心靈泡澡清洗一番,它就會更清明的指引你方向。

Image 3.png


這一本是我非常推薦的人生必看十本書之一〈失落的致富經典〉白話而簡單,意義卻深遠值得一看再看,它是改變我人生重要的書籍之一,無論何時重新閱讀,都是能給予心靈力量非常棒的經典之作。

延伸閱讀:

點我聽有聲書版本→〈失落的致富經典〉

【365-198】近期影響我最深的書──失落的致富經典(上)(〈秘密〉吸引力法則的前身)

【365-199】近期影響我最深的書──失落的致富經典(下)(〈秘密〉吸引力法則的前身)


最後,我想分享一路以來,「薦骨回應」指引我,我聆聽並施行後所走過的一趟奇妙之旅。(或是說,另一種領域與說法可解釋成〝直覺〞與〝高我〞,形容詞(代名詞)是什麼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,發現它→覺察它→相信它→聆聽它→幫助它→享受它,它真的會給你意想不到的人生。

2017年中,我在曬衣服到一半的時候,聽到一個聲音說:「去考烘焙丙級吧!」(自學一個半月,入手烘焙丙級西點證照!(考前心得小分享)),於是,我照做了,考上後,我開始逐漸累積自信。

丙(機密蓋起版).jpg

接著,沒多久,又聽到一個聲音對我說:「來寫部落格吧!」(我的第一篇部落格文:【365-1】食譜書──磅蛋糕聖經(新手入門推薦.四種手法變化新口感))

隔年,我又聽到它說出:「去學表演吧!」

【365-301】日劇--〈重返20歲〉。如果回到20歲,你想做什麼?

【365-313】突破舒適圈,九月踏上的勇敢旅程──北藝大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報考實錄

郭耀仁的表演課棧──表演課〈表演與生活〉十週上課心得分享

FB_IMG_1540869375419.jpg


然後,日子開始瘋狂而強大的翻轉及改變。

生命帶我走向想都想不到的路途上。(我指的都是好的)

我與交往六年的對象分開了(其實早該分開,畢竟不適合好久好久了,只是沒能勇敢聆聽自己的心聲與未來),我帶了牙套,正視多年來因牙齒不整齊而不自信的自卑人生 ,然後,工作越來越豐沛而多元,也遇到了一個好的不得了的對象,展開一段新的感情。

IMAG8837.jpg(這是我首度公開的牙套照喔。)

 

後來的日子,不乏該有的忙碌、混亂與挑戰,只是,越走越堅定,越走越快樂(心理上的安定感),奇蹟出現的越來越多,真的想都想不到。(今年在大翻轉,我忙著改變與累積能量及實力,還沒整理成軌跡,但總歸一句,越走越好玩,越走越值得期待。

聆聽薦骨之路,我仍在持續玩著、走著與實驗著。很有意思,意象不到,且充滿樂趣與奇蹟。讓我慢慢先行嘗試著,用人生書寫成章,等到點滴開花成果,再用文字串流成河與大家分享。

在此,我想延伸推薦一本書,叫做「臣服實驗」。內容就先不暴雷了。有興趣的可以找來看,很值得細細咀嚼。

 

延伸閱讀:

【人類圖個案解惑篇】回覆網友提問─薦骨回應是什麼?如何辨識薦骨聲音的真假與避免誤判?

● 解惑網友來信:與男友用錢差異大,該繼續走下去嗎?

arrow
arrow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