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日,陽光直擊;青春,就該旅行!

 

   為了旅行,很多人花了大半年努力存錢,省東省西三餐吃泡麵,有時只為了出國血拼。幾件漂亮衣服,一堆不實用的紀念品,當房間越來越擠時,心靈卻越來越空,人生不知為何而忙。旅行其實沒那麼複雜,瘋台灣主持人Jenet說:「旅行的意義就是給自己轉變的機會。」現在,請跟著我,帶著心靈去旅行!

 

   從「永安市場」捷運站下車,步行五分鐘,就到了佔地超廣的永和四號公園。

公園區分為創意廣場,活水廣場,勵志廣場及館前門;四號公園毫無壓迫感的寬敞空間,像是張開雙臂歡迎我的遠方友人,展現它驚人的生命活力。

 

   為了慎重以對,我將包包寄放於隱藏其中的市立圖書館,讓自己的肩膀徹底放鬆。走進公園,若還想些公事、課業或是種種煩惱的畫面,實在很對不起眼前美好的自然景觀。身體要呼吸新鮮空氣,心靈也要適時丟棄壞情緒;少了包包的束縛,我發現,人生沒有什麼放不下的東西。知名主持人曹蘭曾說:「很多人放不下一切,只好放棄夢想。」,學會放下,是我在這趟輕旅行學到的事。

 

 炙熱的公園內,我看到女兒勾著爸爸的手,聊著學校發生的事;爸爸指著前方那片空地說:「我帶妳去看充滿回憶的地方。」,兩人相視而笑,前往綠草地。另一頭,公園裡特別規劃出的「遛狗區」,主人與狗正上演的你丟我撿的迷人戲碼。兩段不同的親密關係,卻流露出相同的濃密溫情,令我也感同身受。在大自然的陪伴下,哪怕是在平凡不過的小事,都變得有意義。

 

   小時候,吃到一顆巧克力糖,就能開心一下午;長大後,開始在意起巧克力的品牌、濃度、熱量,彷彿每一分的享受,都要以刻度衡量。人生那麼長,世界那麼大,真的不需在意那麼多不重要的事。公園微風輕拂著我,因長大而逐漸遺忘的單純快樂,也在這趟沒有目的的旅行中,重回我的身邊。

 

   繼續向前行,躲在樹蔭下休息,看著搖盪在空中的盪鞦韆,孩童臉上滿足的微笑,是自己多年不見的天真笑容。或許人生就是這麼回事,笑一笑,沒什麼難關過不了;此時,耳邊突然響起五月天的笑忘歌:「傷心的~都忘記了~只記得這首笑忘歌~」,我學著飛騰在半空中的孩童們,毫無顧慮地放聲大笑。

 

   廣大的四號公園內,總能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祕密角落。這趟旅行中,看見了幾對可愛的情侶,有剛萌芽的愛戀,還有即將走入尾聲的戀愛;十一頃的空間裡,濃縮了戀愛過程的開端與結束。在身為外人的我看來,正因為充滿喜怒哀樂,人生才那麼值得回味。

 

   突然想來杯咖啡,感受些關於愛情的微微苦澀。我沿著公園的外圍,前往附近以手煮咖啡聞名的E61咖啡場所;可惜,遇上店家內部器材維修一週,無緣喝到好喝咖啡。但旅行就是這麼回事,充滿著無限可能,心臟也該學著成長,接受不可預知的情況發生。

 

   E61咖啡店旁,一間大排人龍的桃紅店家─Chef’s Waffle鬆餅店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我抱著不妨一試的心態,等待了四十多分鐘後,終於品嘗到超乎我想像的人間美食。我因為這口鬆餅,記下了幸福的瞬間。

 

   這是鬆餅嗎?我有些不敢置信,這家鬆餅顛覆我畢生吃過的鬆餅記憶;結合餅乾的脆、麵包的Q、千層派的酥、鬆餅的香……。

 

   吃飽喝足,踩著夕陽踏回四號公園。籃球場上,男孩與男人不分年齡,一票票群聚在籃框下,揮灑著痛快的汗水。多年後,男孩成了男人,男人成了老人,最終都會走到話當年勇的年紀。我榮幸地參與了這個階段,也因他們而豐富了人生。

 

   一曲悠揚的樂聲吸住我的耳朵,順著樂曲,來到演出現場。演出者賣力地吹奏長笛及陶笛,臉頰上流著為夢想打拼的斗大汗滴。樂曲尚未結束,我也在旅行之中,有了再度出發的能量。

 

   餘暉,踏上歸途;夢鄉,回味旅行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覺知引路家──佩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